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聚焦构建玉米精深加工完整产业链“蒙佳”“佳禾”实现强强联合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分享到:

4月22日,内蒙古蒙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溪流佳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盟开发区两家玉米精深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实现强强联合,对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构建玉米精深加工完整产业链条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谷立民,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彦共同见证双方签约仪式。

据了解,溪流佳禾科技12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玉米淀粉40万吨;蒙佳生物科技今年将新建年产20万吨乳酸及10万吨聚乳酸项目,主要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生产乳酸和聚乳酸。在盟开发区的积极协调下,双方通过携手合作,由溪流佳禾科技为蒙佳生物科技提供玉米淀粉,不但可有效降低蒙佳生物科技原料采购、运输等成本,也解决了溪流佳禾科技市场销售问题,并实现了玉米精深加工产业链的高效衔接和进一步延伸。

为新兴朝阳产业,聚乳酸的用途十分广泛,自2016年开始,全球聚乳酸的市场需求年均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全球聚乳酸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