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地方铁路铺轨全线贯通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分享到: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在开发区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内,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排钢轨顺利铺设在线路上,标志着开发区地方铁路项目铺轨全线贯通,为2019年元旦献礼,为如期顺利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开发区地方铁路工程,全长19.295公里,入企支线全长3.08公里,铺轨总量39公里。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12月29日,铁路铺轨全线贯通。开发区铁路项目铺轨施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理念,自铺轨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建设工期紧、冬季严寒低温等不利因素影响,成立铺轨指挥部,倒排工期、科学管理、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优质、高效、平安、绿色、按期完成了线路铺轨施工任务。

    2018年12月31日,大机捣进场作业,正在对轨道进行自动抄平、起拨道、道碴捣固等作业。2019年1月15日前,通信、信号、信息、电力、站房、外接电源工程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具备全面验收条件。验收合格后,即开通运营。项目建成通车后,承担着生产原材料及成品的运输任务,是开发区与吉林、辽宁两省货物交流的重要通道,在国民经济与铁路网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完善当地基础设施、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实现产业精准脱贫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对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区工业振兴和拉动兴安盟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