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开发区召开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分享到:

        2月26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谷立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副主任赵学军、党工委委员、安委会副主任张晓义及部分安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盟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盟委张恩慧书记和盟行署有关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吸取锡林郭勒盟“2.23”事故教训,引以为戒。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指出,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发区安全生产压力,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越来越高的标准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根本保障,在提高监管人员专业能力,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监执法等方面全面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导则,制定工作标准,加强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把各项工作抓实、落细、做到位。要建立健全应急队伍、应急预案、应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部门领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真抓实管,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保障、投入保障、队伍保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