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开发区安监局召开加强园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分享到:

通报消防隐患  部署专项督查

——安监局召开加强园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会

    2019年323日,开发区安监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内容,部署园区各企业建设施工单位临建设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兴安盟乌兰泰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绿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企业的分管安全负责人、建设施工分包单位经理共计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监局局长张可新主持。

    会议对部分企业落实开发区安委会印发的《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企业存在自查自纠工作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项目建设生活区安全管理混乱、建设施工项目相关手续不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细致等问题。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组织落实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进行再部署,确保对存在的所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问题隐患,不留死角。

    会议指出,各企业要重新重点排查本公司范围内所有建设施工项目相关报建手续是否完成,建设施工单位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建设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否到位。对存在未办理报建手续问题的建设施工项目要立即办理相关报建手续,限期完成整改;对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管理,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立即组织建设施工单位对职工生活区开展专项检查,依据《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JGJ/T188-2009)等相关标准进行自查自改,经整改后未能符合相关标准的,限10日内自行拆除,拒不执行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强制拆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