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一线开展实地检查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近期相关工作部署,1月28日,盟开发区召开2020年第3次党工委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谷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义、张彦、夏洪胜,以及开发区应急办、公安分局、博源、乌兰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园区外来职工众多,且流动性大,在这特殊时期,园区上下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把防控的基础工作做细做实;要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园区企业要成立企业防疫工作专班,落实专人,积极协助开发区工作人员对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湖北籍、武汉籍员工进行排摸,掌握当前所在地、隔离情况以及计划返岗时间、同行人员等动态信息。顾全大局,适情延迟复工,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在疫情可控前不返岗,对已返岗员工应立即上报并隔离14天,所有员工报到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人员马上上报;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处置,严禁迟报、瞒报、谎报、漏报;要准备好相应的检测设备设施和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安全物资,全员必须戴口罩上岗。有条件的企业要准备好应急隔离的宿舍或厂房,以备不时之需;疫情期间,要避免参加各种大型聚会、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尽可能采用网络、微信等工具进行网上办公,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要强化宣传,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宣传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舆论管控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明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