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居家“双十条”》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分享到:

  一、科学防护知识

  1.勤洗手,每次洗手至少20秒,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

  2.戴口罩,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衣袖遮挡口鼻。

  3.不聚会,不扎堆,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4.多通风,细菌病毒随风而去。

  5.忌野味,不吃野味,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去了回来要消毒。

  6.吃熟食,食物彻底煮熟后再食用。

  7.重查询,关注新确症病例运行轨迹,做好同程查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8.快就医,有干咳、头痛、发热、乏力、呼吸困难,赶快戴上口罩去医院发热门诊,一刻不耽误。

  9.不信谣,不传谣,不相信网上来源不明的信息。

  10.莫恐慌,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可治。

  二、科学健康生活

  1.规律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不睡懒觉。

  2.健康饮食,合理搭配,多喝水,不酗酒,不暴饮暴食、高油高脂。

  3.读书学习,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补钙”“充电”,反躬自省。

  4.多陪老人,秉持传统,多尽孝心,陪伴是最好的孝敬。

  5.管好孩子,听从学校安排,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多读课外书,带着孩子一起做家务。

  6.搞好卫生,定期开展全家“大扫除”,既是防疫需要,也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7.居家锻炼,做一些走步、瑜伽、太极拳等室内活动项目,牢记不扰民。

  8.弹性工作,学会居家办公、网上办公,工作生活两兼顾。

  9.遵规守纪,模范遵守党和政府各项要求,帮忙不添乱。

  10.保持状态,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战胜,秉持乐观向上健康良好心态,随时准备冲锋向前,投身到美好生活创造当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