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防控知识天天讲】如何正确使用消毒剂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分享到:

  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怎样正确使用消毒剂?

  答:1.机关单位、居民社区、公共场所等负责消毒工作的人员需严格遵循消毒产品说明书,按照有关规定科学合理使用消毒剂,避免和减少消毒剂的滥用。

  2.消毒产品只能用在说明书标识的对象上,不可超范围使用。

  3.每种消毒剂应单独使用,不要混合使用不同种类消毒剂。

  4.严格按照说明书浓度配制消毒剂,保证说明书最短消毒时间。

  5.人体皮肤消毒主要针对手部等裸露部位进行,没有必要进行全身消毒。使用消毒剂最好选用市售产品,如75%酒精、碘伏和过氧化氢消毒液,不要自己配制消毒液进行皮肤消毒。

  6.家庭要安全保存消毒剂,不要使用饮料瓶盛放消毒液体,消毒剂要放在儿童不能获得的阴凉处。

  7.在特殊场合配制和使用高浓度消毒剂,或长时间使用消毒剂时,应穿戴防护用品,如防毒面罩(注意不是口罩)、防护手套(可用乳胶或橡胶手套,不可使用棉布或棉线手套)。未穿戴合适防护用品,不可在密闭空间内配制和使用消毒剂。

  问:常见消毒剂引发中毒后,如何处理?

  答:1.呼吸道吸入接触者,立即脱离中毒环境,到空气新鲜处。

  2.皮肤黏膜(包括眼睛)接触者,立即使用大量流动清水反复冲洗10分钟以上。

  3.口服接触者,可口服牛奶、米粥等保护胃肠道粘膜。

  4.如果患者接触剂量较大,或者症状持续不改善,应立即送医院救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