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坚定不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各基层林场开展森林抚育业务培训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分享到:

  近日,兴安盟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局属9个基层林场开展了森林抚育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森林抚育工作的实施,提升全局技术人员、现场跟班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政策、业务和施工作业水平,稳步推进森林抚育工作的开展。

  

  森林抚育业务培训现场

  培训采用授课与问题解答的方式进行,技术人员和现场跟班人员重点学习了《森林抚育规程》《森林抚育作业设计规定》等相关技术规程;施工作业人员对森林抚育概述、森林抚育作业和施工中的安全规范操作、野外用火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对于施工人员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自2009年启动实施森林抚育补贴项目以来,共实施森林抚育200余万亩,通过实施森林抚育有效改善了林分结构,全局森林质量、森林碳汇、生物多样性等功能进一步提高,降低了森林火灾与病虫害的发生与蔓延,森林抚育成效显著。通过对此项工作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全局森林抚育管理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强化了森林抚育队伍建设,为高标准完成2020年度森林抚育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