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坚定不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香瓜开园,采摘游成主流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分享到:

  踏青赏花,采摘果蔬是这个季节不可或缺的休闲之旅。日前,记者来到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农业园区的大棚内,绿色有机香瓜挂满枝头,采摘园已经开门迎客。

  音德尔镇农业园区大棚里绿叶衬托下的香瓜珠圆玉润,香味扑鼻,大棚的主人闫洪学和他的妻子正忙碌着采摘、清洗、过秤,接待着络绎不绝的顾客。闫洪学的香瓜皮薄肉嫩、香甜爽口,开园才四五天的时间,就吸引了扎赉特旗及周边的居民前来采摘和订购。

  

  闫洪学的妻子采摘香瓜

  据瓜农闫洪学介绍,今年共种植4000棵瓜苗,每栋大棚可产香瓜5000斤左右。闫洪学告诉记者:“今年受气候条件影响,气温一直偏低,香瓜的口感一直上不来。这几天气温上升后,香瓜才开园上市。今年采摘比往年都晚,正好和超市香瓜一起上市,采摘价格定为每斤5元钱,和超市保持一致。”闫洪学家的香瓜采摘结束后,他会种植小菜继续销售,一年每栋大棚可以种两茬,每棚净收入可达5万元。

  在闫洪学家的大棚内,仅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迎来了五批客人,大多是扎赉特旗的居民,赶上周末还会有乌兰浩特市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采摘。据了解,音德尔镇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大棚香瓜种植产业,通过统一管理,自主经营的方式,重点实施农村产业提升、基础设施提升、农业创新示范提升等工程,大力培植乡村旅游,发展观光采摘模式,加快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