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求是》眼中的兴安盟小康生活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分享到:

  巍巍大兴安岭的南麓,有一片神奇的土地。静静的乌兰河弯弯曲曲流淌在乌兰毛都草原,在林草结合的草原上,缤纷的鲜花和大片的油菜花装点着变幻莫测的云海。这里就是生态优美、农牧资源丰富的兴安盟。

  兴安盟,自古以来就是北方游牧民族繁衍生息的地方,科尔沁文化、蒙元文化源远流长,是东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生态服务区,是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砍伐工人放下斧头,开发旅游服务业;女人们找回传统非遗技艺,传承和创新;科学种植草原生态水稻,产出了高质量的兴安盟大米,美名远扬;牧民们开发牧家乐,接待慕名而来的游客,宰羊喝奶,不亦乐乎。人们的日子在守护青山绿草的同时,越来越红火、舒适、现代化,兴安盟的小康生活,是绿水青山、空气清新的优质小康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