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坚定不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我盟9个乡镇160个嘎查村被命名自治区卫生苏木嘎查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兴安盟三地联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旗)推进组办公室获悉,我盟9个乡镇、160个嘎查村被自治区爱卫会命名为自治区卫生苏木(乡镇)、自治区卫生嘎查(村),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盟以创建卫生城市、卫生旗县、卫生苏木(乡镇)、卫生嘎查(村)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新一轮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卫生问题。今年我盟自治区卫生苏木(乡镇)占比从2016年的3.5%提高至80.4%,自治区卫生嘎查(村)占比从0.4%提高至82.5%。通过卫生城镇的创建,我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乡卫生状况明显改善,广大群众卫生素质显著提高。

  创建自治区卫生苏木(乡镇)、嘎查(村)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工程,对于打造地区区域形象,扩大社会知名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盟创卫办将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聚焦难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做好各项创卫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