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培育珍稀树种 为绿水青山添“彩”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分享到:

  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为秋季的起点。秋季从立秋起至立冬结束,其起始与结束,是天体运行的结果。进入秋季,意味着降雨、风暴、湿度等,处于一年中的转折点,趋于下降或减少;在自然界,万物开始从繁茂成长趋向萧索成熟。下面记者带您走进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珍稀树种植物培育与保护中心,领略自然之美。

  走进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珍稀树种植物培育与保护中心,便是一片葱郁。记者走在林间,各式的珍稀树种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来,浑然而不失层次,绿如滴翠。有的挺直得如一把出鞘的剑直指天际,有的像仪态万千的少女,还有的盘枝错节,但不管是什么树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坚强、挺拔与勃勃生机。

  为了更好地保护好林木种质资源,保障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屏障建设,五岔沟国有林管理局在西口林场施业区双桥附近,建设珍稀树种植物培育与保护中心,承担起区域植物种质资源保存中心、植物多样性迁地保护基地的重任。

  珍稀树种植物培育与保护中心于2015年启动建设,规划面积1.84万亩,其中核心保护区面积7188亩。现已移植栽植红松,紫椴,蓝果,水曲柳,五角枫,黄菠萝,蒙古栎,王族海棠等各类乔灌木24科,122种,共计16万株。在栽培技术上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内蒙古林科院等部门加强科技合作,积极构建异地保护群落,力争将保护中心打造成集科研教学、基因保护、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和东北林区珍稀树种良种保护中心,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