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开发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分享到:

2月25日,盟开发区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001

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义、张彦,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鞠浩参加会议。盟纪委监委派驻盟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明琦、监察组成员王晨出席会议。盟开发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002

会上,张晓义代表盟开发区党工委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彦对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明琦对盟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发区以案促改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003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针对盟开发区系统内建设工程多、资金运行量大、廉政风险高的特点,紧盯财务管理、公务接待、选人用人、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强化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三是要认真落实盟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年年都是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四是要针对开发区以案促改问题清单,进行逐条梳理,逐个分析,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确定整改时限,逐项落实整改,做到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五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开发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谋复兴各项工作。六是要依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等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七是要持续紧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八是要持续紧盯老制度不更新、新制度不完善、有制度不落实等问题,突出“三重一大”制度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进一步健全完善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监督问责体系。九是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盟防指工作要求,切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