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 最新动态

盟开发区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分享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开发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5月20日上午,盟开发区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消防法制研究会靳宇教官为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专题讲座上,靳教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园区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靳教官简炼而实用的讲解得到了在场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