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年轻干部百炼方能成钢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分享到: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推进强军事业,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对党忠诚、善谋打仗、敢于担当、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军队好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这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他们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百炼成钢。

  加强思想淬炼。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年轻干部应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掌握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加强政治历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讲政治是我军第一位的要求。年轻干部要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履行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加强实践锻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砥砺人生的磨刀石,是检验素质的试金石,也是提高能力和展示才华的基本平台。年轻干部只有加强实践锻炼,不惧在基层“墩苗”,敢于在风雨中练筋骨,勇于在备战打仗一线、吃劲要紧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磨练自己,全身心投入强军实践,带领部队把练兵备战各项任务完成好,才能真正练就一身过硬素质和高强本领。

  加强专业训练。年轻干部既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也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什么不懂就学什么,干什么就钻研什么。既要学习掌握现代军事、科技等专业知识,又要了解其他方面的知识,既要玩得转装备、联得通信息,又要用得好体系、打得赢对手,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上去、能打胜仗,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