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 最新动态

今天,重温习近平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嘱托

来源: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分享到:

   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

  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宗旨、忠诚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4年10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强调

  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在群众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默默耕耘,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一线、深受群众爱戴、事迹感人至深的爱民模范,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你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弘扬了正气,发挥了榜样作用,不愧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不愧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和人民感谢你们。

  ——2014年10月28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强调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相信大家能够履行好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发展的职责,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013年2月8日,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问候时指出

    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这些年来,每当看到公安民警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我都深受感动;每当听到公安民警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流血牺牲的消息,我都深感心痛。广大公安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

    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1月,习近平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时强调

  我国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

  在实践中,我们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必须总结好、运用好成功经验,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2019年5月7日至8日,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17年5月19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强调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