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内蒙古日报专访|张晓兵: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走 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分享到: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走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访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展现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强烈历史自信,体现了对内蒙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兴安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晓兵表示,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贯通起来,坚定政治定力,增强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的期望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明确了迈向伟大复兴的方向路径,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做到不偏航、不走样、不懈怠,确保兴安盟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兴安盟民族工作。兴安盟是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政府的诞生地,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最早实践地。赓续红色血脉,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有形有感有效、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建好用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促进会、宣传教育基地、实践创新基地“四个平台”,健全党组织带动、部门行业联动、社会组织推动、督查考评促动“四项机制”,深入宣传兴安盟民族团结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军民守望相助、矢志感恩奋进  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共同戍边的阿尔山“相思树”精神,不断增强各民族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深入实施“石榴籽同心筑梦”民族团结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开展中华文化大家学、在城市社区开展各族群众互帮互助、在农村牧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教育系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助教助学等活动,承担好“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首批国家试点任务,努力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守好生态、民生、安全“三稳底线”,全力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招商引资“五进工作”,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特别是抓住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用好生态产品总值(GEP)核算成果,探索建立生态价值实现机制和多元化生态补偿路径,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有名更有实。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对煤炭、政法、粮食购销、生态建设等领域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办好用好全盟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深入开展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双提升五年行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成绩单意识、争一流导向,大力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重点、亮点和难点工作“三本清单”制度,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