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招商引资 > 产业方向

高纯氧化铝项目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分享到:

一、建设地址:

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建设内容:

年产1万吨高纯氧化铝

三、项目背景:

氧化铝(AL2O3)是一种白色晶状粉末,纯度为99.99%以上的称为高纯氧化铝,分为4N~4N5(99.99%~99.995%)、4N5~5N(99.995%~99.999%)以及5N级以上产品。高纯氧化铝具有多孔性、高分散性、绝缘性、耐热性等特点,具备卓越的硬度、高亮度、隔电性(非导体)、超级耐磨损性和高耐腐蚀性。分为高纯氧化铝晶体、粉体、铝饼、铝球等类型。

高端市场。应用于锂电池隔膜、高级陶瓷等,对纯度、粒径、形貌等有严格要求,需要使用4N5以上及纳米尺度的超细高纯氧化铝。

中端市场。应用于LED上游产业链、蓝宝石衬底,对纯度、杂质、产品稳定性的要求较为严格,需要使用4N5的高纯度超细氧化铝。

低端市场。应用于基层电路基板、消费电子、紫外固化涂料等,需要使用4N级别左右的高纯超细氧化铝。3N级别及以下产品主要应用于荧光粉等低端市场。

四、市场分析:

国内高纯氧化铝原以进口为主,价格在20万元/吨以上,近几年,随着我国加大对中高端高纯氧化铝的重视,生产企业数量也达到几十家,成本逐渐降低,目前国产高纯氧化铝在6—7万元/吨左右,主要集中在上海、山东、江苏等地。

盟开发区依托博源3052化肥项目、乌兰135/240大化肥项目粉煤灰资源,引进了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项目采用JSTK专利技术,年处理粉煤灰100万吨,分类提取氢氧化铝35万吨/年(氧化铝≥64%),具备建设高纯氧化铝项目的资源优势。

五、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约2000亩。

六、经济效益分析:

年产值实现5亿元,利润2亿元,税收1亿元。

七、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八、项目投资垂询方式:

人:张可新

联系电话:18648211305

电子邮箱:xamkfqzs@126.com

传真电话:0482-2220670

单位地址: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