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开发区开展“七一”前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分享到:

      6月27日,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谷立民率领开发区安监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经济发展局、企业服务中心、公安分局等10余个部门,开展“七一”前夕全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义以及园区聘请的安全生产专家参加检查。

     谷立民一行先后深入东方电气、辽宁大金、青岛天能、金风科技、风机外运通道施工现场、中企铁城铁路智慧物流园、乌兰泰安、蒙佳生物科技、义和新型建材等所有投产企业、在建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反馈专家整改意见、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认真对各企业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整改要求,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面谈提醒,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规则意识,规范管理流程,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提高安全作业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处置预案,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就做好“七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谷立民指出,党的百年诞辰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也是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安全生产既是红线也是底线,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园区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全面彻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定期开展“专家坐诊”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做到有效管控。要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所有项目在开竣工手续未齐备前,一律不准开工建设、提前投产,并要严格按照安全、环保、消防“三同时”要求进行设计施工、整改隐患,加强园区小商小贩行为管理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