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分享到: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办、国办相关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通知要求,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二、明确纪律红线。

  节日期间,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烟酒等节礼;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收送电子礼品卡、红包、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私车公养、违规公车私用和租车借车;严禁公款旅游、度假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及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妨碍、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严禁在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增加基层负担,损害营商环境。

  三、加强监督检查。

  开发区纪检部门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决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督促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其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

  联 系 人:宋 扬

  举报电话:2220670

  举报邮箱:45186988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