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内蒙古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7)》 公众意见征求的公告

来源:盟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分享到:

  蒙古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7)》

  公众意见征求的公告

  开发区是城市化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和主要载体,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发展理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对促进体制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开放型经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引领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具有重要发展战略地位。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必须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继续加强开发区改革创新排头兵的作用,引领经济发展的全面变革。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紧抓产业绿色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机遇,以构建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编制本规划

  二、基本原则

  坚持改革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融合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坚持绿色发展。

  三、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兴安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相关规划和政策文件编制本规划。

  四、出台目的

  在新经济发展时期,产业发展方式逐渐由产业集聚迈向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产业跨界融合、企业互联融通、组织方式平台化成为产业生态最显著特征。作为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四园”核心片区之一,高新技术产业园充分发挥自身长板优势、构建起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对兴安盟实现经济的快速崛起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思路及路径,特编制《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

  五、重要内容

  《内蒙古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3-2027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全文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高新技术产业园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当前面临的形势;第二部分为高新技术产业园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定位和目标;第三部分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构建;第四部分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现代产业新城建设方向;第五部分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产业组织方式创新方法;第六部分为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规划的措施。

  六、解读机构及咨询方式

    位: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话:0482-222067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