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103个旗县市区划分为四类地区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分享到:

    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就以疫情风险程度为标准,内蒙古将全区103个旗县市区由高到低划分为四类地区进行了介绍。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对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十一项工作措施。根据《意见》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疫情风险程度为标准,内蒙古103个旗县市区划分为四类。一类地区疫情风险程度最高,是指短期内疫情迅速传播、出现社区流行的旗县、市区。二类地区是指发生聚集性和爆发疫情的旗县、市区,对应国家《指导意见》的高风险地区。三类地区是指有输入性散发病例或相邻省份有较重疫情的旗县、市区,对应国家《指导意见》的中风险地区。四类地区疫情风险程度最低,是指无病例或最后一例病例治愈出院,且14天后无新发病例的旗县、市区,对应国家《指导意见》的低风险地区。伏瑞峰介绍,根据2月16日评估情况,全区范围内暂无一类地区,二类地区涉及全区9个盟市、16个旗县、市区,这9个盟市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三类地区涉及9个盟市的17个旗县、市区,这9个盟市分别是: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四类地区是除一类、二类、三类以外的其他旗县、市区,目前属于四类地区的涉及12个盟市的70个旗县、市区。

  据悉,各地区要根据本区域和周边地区疫情变化情况,综合考虑相关风险因素,随时评估,动态调整防控地区类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