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千村千户脱贫故事丨马艳峰:苦干实干 勤劳致富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分享到:

  在扎旗努文木仁乡都尔本新村,有位勤劳朴实的蒙古族汉子马艳峰,全家五口人仅靠60多亩地勉强维持生活。前几年由于庄稼收成不好,加上父母患病、孩子上学,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艰难,住了二十多年的土房也已经破旧不堪,生活的不易让这位年轻的小伙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马艳峰家的扶贫羊

  马艳峰一家在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教育、健康等多重精准扶贫政策,还依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为马艳峰量身制定了产业扶贫计划。当年,马艳峰就通过整村推进的扶贫羊政策分得了13只羊。通过两年的努力,在没有耽误农业种植的情况下,13只扶贫羊发展到了80多只。

  

  马艳峰新建的大砖房

  产业增收让马艳峰坚定了脱贫信心,还通过危房改造政策,新建了100平的大砖房。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马艳峰将“菜单式”扶贫资金投入鸿马合作社发展养殖业,年底分红得了2880元,并且购买了5口猪。2018至2019年,看准了市场机遇的他利用“菜单式”扶贫资金,先后购买了42只羊,扩大养殖规模。现在,马艳峰家的羊发展到了90多只,每年出售羊羔、羊毛,就能够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养了“扶贫羊” 让他发了“羊财”,也让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看着日益好起来的日子,马艳峰兴奋地用并不流利的汉语说道:“有了党和政府的帮扶,我们家逐渐走上了致富路!”如今,马艳峰不仅走上了致富路,同时也成了都尔本新村家喻户晓的脱贫致富榜样。他不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带领本村及周边村的贫困户,苦干实干、勤劳致富,在党的扶贫好政策下,快步奔向脱贫致富的小康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