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杨冀鹏深入园区企业督导检查环保工作并研究部署隐患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分享到:

  3月11日,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冀鹏先后深入红城水泥、博源化学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办公等方式,对企业项目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暨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隐患问题整改工作。

  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晓义、夏洪胜以及盟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及会议。

  每到一处,杨冀鹏都针对现场环境询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督导检查结束后,杨冀鹏立即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暨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特别是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内容,并传达了盟委书记张晓兵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批示等有关文件精神。

       杨冀鹏指出,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制度安排,督察整改成效如何,是对我们贯彻执行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园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隐患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杨冀鹏强调,园区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以极端严肃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强摸排自查,全面准确掌握问题底数和有关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台账、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上用功发力,狠抓整改落实逐一办结销号,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把环保隐患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园区生态环境保护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的有利契机,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不断提生态环境保护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加督查问责力度,层层释放和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共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园区经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