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发挥党建“杠杆”效用 保障战“疫”全面胜利

来源:盟开发区 作者: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多次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发挥党建“杠杆”效用,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优势。

筑牢支部堡垒这个“支点”,铸就疫情防控“主心骨”。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迫切地需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古希腊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基层党组织要做战“疫”一线的稳固“支点”,到任务最险重、群众最需要、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不断选准支点位置,壮大支点力量,稳固支点根基,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筑牢“疫”战到底的组织基础。

用好党员干部这个“动力”,打造疫情防控“先锋队”。党员干部作为党肌体中的红色细胞,群众心目中的先进分子,在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构成了最大的内生动力,担负着攻城拔寨、固边守疆的重大责任,必须发挥起“先锋队”作用,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能力扛起使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队伍支撑。平常时候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关键时刻做给群众看,危急关头、关键时期,党员干部是否站出来、冲上去、靠得住,能否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战“疫”答卷,成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受磨砺、强弱项、补短板的战场,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在火线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党员干部的“硬核”担当“疫”战到底。

撬动人民群众这个“力臂”,厚植疫情防控“伟力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民群众毫无疑问成为最大的依靠力量,是胶着对垒状态下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关键。在抗日战争进入持久战阶段,毛泽东同志一针见血指出,只要动员了全国老百姓,就会造成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造成克服一切战争困难的前提,最终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淮海战役创造了“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的战争奇迹,更烙下了“人民伟力”的深深印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需要紧紧依靠群众、组织动员群众、教育引导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形成作用力和动力臂最大“乘数效应”,画出党群最大“同心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