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开发区内设机构简介

来源:盟开发区 时间:2024-04-07 15:26:19 点击量:

  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李鑫

  职能介绍:负责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档案、信息、督查、调研、机要、保密、法制、制度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所属单位及入区企业党群、纪检等工作;承办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局

  职能介绍: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财政、税收等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自治区和盟委、行署有关财政、税收等各项政策、措施,执行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计划;管理政府性基金。编写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年度财政预决算并组织执行;负责管理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府采购工作;负责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有资产、产权收入管理等工作。

  经济发展局

  职能介绍:负责入区项目审查、评估工作;负责开发区各项统计以及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工作;协助驻区企业争取各级各类扶持奖励资金及企业品牌建设;负责企业技术改造的服务、协调及企业上市相关工作;负责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工作;负责引导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

  投资促进局:

  职能介绍: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和兴安盟有关招商引资、投资服务的方针政策;拟订招商引资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招商引资项目征集、包装、推介及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和承办招商引资活动,抓好开发区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设工作;负责相关投资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职能介绍:承担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监督检查协调开发区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开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统计开发区生产安全事故,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组织调查处理生产安全事故,提出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意见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组织、协调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以及新建、改建、扩建改造项目“三同时”情况;负责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依法负责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等工作。

  建设局

  职能介绍: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设施的建设;根据授权,负责开发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许可、验收备案等行政审批工作;负责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审批工作;负责指导开发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道路等公用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城建档案等工作。

  自然资源局

  职能介绍:负责开发区总体规划、空间规划等相关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协助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科右前旗人民政府以及盟农牧场管理局,开展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征收工作;负责工业项目、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项目用地的林草、土地组件工作;负责土地审批等相关工作。

  综合保障中心:

  职能介绍:协助开发区自然资源局、建设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开展关于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基础性、事务性、延伸性、技术支持性工作;承担工程管理、工程设计、工程物理、生态修复、城市规划、环境工程、地质环境治理、化学生产技术、经济运行监测、统计分析、法律服务等领域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负责产业发展、国家和自治区相关产业政策等信息的收集及提供;负责开发区信息化、大数据等规划建设和组织实施的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开发区办公网络的管理及维护;负责开发区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的管理;协助开发区开展有关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建筑及房地产、城市绿化、水、土地和矿产资源、路政客运、文化旅游以及有关噪声污染、饮食服务业违法排污、遗撒工业固体废弃物等方面的管理服务工作;协助并配合乌兰浩特市综合执法局开展执法工作;协助开发区开展水、电、供暖调度工作;负责开发区机关及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维修、绿化养护等事务性工作;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企业服务中心

  职能介绍:负责包办、代办、领办入园项目的相关审批手续。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项目入驻至项目审查运营全流程服务体系。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交流协作中心:

  职能介绍:协助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经济合作、技术交流等工作; 负责建立企业人才网络,落实创业人才的招引、联络、服务等工作,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络和沟通,会同有关部门引进重点发展产业及项目相关人才,为园区项目、企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保障;负责开发区人才引进、招录及其他人事综合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开展招工、培训工作;负责协助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决劳资纠纷等相关工作;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2220670 传真: 0482-2220673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开发区管委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55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